news center新闻中心沈阳欧博恩科技有限公司
交通事故现场航拍绘图系统
上传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交通事故现场航拍绘图系统

系统概述: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技术应用在各领域的不断深入,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革命性的便利和改善。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通过智能无人机与交通事故绘图系统的完美结合,使绘制交通事故现场图更加准确和轻松,显著地提高了交警的工作效率,又因无人机独立性强的特点,更近一步保障了交警的人身安全。我公司的交通事故现场航拍绘图系统正是这样一款集航拍、测量、绘图、打印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

产品功能:

1、利用无人机自带的摄像头拍照,多角度逼真再现事故现场,在平板电脑中显示拍摄照片,并在照片上获取数据,进行标注,定位线、定位点、基准点等三维数据采集,提供快捷事故还原分析。

2、所拍摄的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实时传入绘图软件实景图层,应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以及计算机视觉等方法求出被测量对象的空间坐标,进而精确描绘出其三维特征,实现事故现场实景转换。

3、智能无人机摄影测量事故现场,直接传入平板电脑与《交通事故现场实景测量绘图系统》结合,系统软件自动对传入的实景照片进行修正,通过图像处理、测量和判读,以取得测量对象的状况、大小和空间位置等,自动生成测量数据,对事故现场绘制实景记录图和现场比例图。

4、高达1200万像素静态照片拍摄,可支持JPEG和DNG RAW格式,细节尽收眼底。相机采用1/2.3寸传感器搭配F/2.8镜头,图像拍摄清晰。

5、系统提供四个图层,可分离道路、图符、痕迹、无人机实景图层,避免误操作。

6、可在照片上相应事故现场位置添加车辆、地物等图符,系统有自动吸附功能,可将图符的车轮回吸附到靠近定们点的位置。

7、支持多张照片并且拖放的方式进行数据关联,支持多张实景图自动转换为“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比例图”。

8、快速便捷省时省力,重大事故可在10分钟内完成现场勘查,迅速恢复交通,避免道路拥堵。

9、独立飞行操作界面,使用简单,通俗易上手,适合各种交通事故现场、危险现场勘查及协助追逃等。

10、一键起飞、一键降落、一键返航,系统实时显示无人机摄像头所拍摄画面,支持地图导航无人机返航。

11、自动设置“返航点”,实时显示无人机状态,飞行信息(如:信号强度、电量、飞行速度等)

12、无人机在飞行中有振动、倾斜和旋转时,云台能实时补偿,利用三轴陀螺仪稳定功能,最大限度防止相机抖动,让相机画面保持清晰平稳,在运动中也能从容拍摄平稳的画面。

13、摇控器采用先进的无线传输技术,实现稳定的信号传输,控制距离达2公里。

14、跨平台 windows、windows mobile、android、iOS。  

15、蓝牙激光测距仪能够与软件自动连接、并能够自动接收测量数据。

16、符合最新版本国标,通过蓝牙打印方式,支持打印交通事故现场实景记录图及现场比例图。

主要配置:

航拍实景                              实景自动标注                          实景转二维图纸

技术参数:

序号设备名称规格参数

1、智能无人机

大疆悟1飞行器重量(含电池):2935克

最大起飞重量:3400克

悬停精度(可安全飞行状态):垂直:0.5米、水平2.5米

最大旋转角速度:俯仰轴:300°/秒、航向轴:150°/秒

最大俯仰角度:35°

最大上升速度:5米/秒

最大水平飞行速度:22米/秒(ATTI模式下,海平面附近无风环境)

最大飞行海拔高度:4500米

最大可承受风速:10米/秒

飞行时间:18分钟

动力电机型号:DJI3510

螺旋桨型号:DJI1345

室内定位悬停:标配

工作环境温度:-10℃至40℃

轴距:559到581毫米

最大外形尺寸:438*451*301毫米

云台角度抖动量:±0.03°

云台安装方式:可拆式

可控制转动范围:俯仰:-90°至+30°、水平:±320°

结构设计范围:俯仰:-125°至+45°、水平:±330°

最大控制转速:俯仰:120°/秒、水平: 180°/秒

电池容量:4500mAh

电压:22.2V

电池类型:LiPo6S

能量:99.9Wh

电池整体重量:570g

工作环境温度:-10℃至40℃

充电环境温度:0℃至40℃

最大充电功率:180W

存放环境温度:存放时间小于3个月:-20℃至45℃

存放时间大于3个月:22℃至28℃

相机相机:X3

总像素:1276万

有效像素:1240万

照片最大分辨率:4000*3000

ISO范围:100-3200(视频)、100-1600(照片)

电子快门速度:8秒-1/8000秒

录影FOV:94°

传感器:SONY EXMOR1/2.3”

镜头:20mm(35mm格式等效)f/2.8;对焦点无穷远;9组9片(含2牌非球面透镜);蓝玻璃滤光片

照片拍摄模式:单张拍摄;多张连拍(BURST:3/5/7张、自动包围曝光(AEB);3/5张@0.7EV步长;定时拍摄

录像分辨率:UHD:4096*2160p24/25、3840*2160p24/25/30;

FHD:1920*1080p24/25/30/48/50/60;HD:1280*720p24/25/30/48/50/60

视频存储最大码流:60Mbps

支持文件存储格式:文件系统FAT32/exFAT;图片格式:JPEG、DNG;视频格式:MP4/MOV(MPEG-4 AVC/H.264)

支持存储卡类型:Micro SD卡;最大支持64GB容量;传输速度为Class10及以上或达到UHS-1评级的MicroSD卡

工作环境温度:0℃至40℃

1、平板电脑ipad(可选配Android系统或Windows系统设备)存储容量:32GB;

双核;主频:1.3Ghz;

显卡芯片:Imagination PowerVR G6430;

显示屏幕尺:9.7英寸;

屏幕分辨率:2048×1536;

屏幕类型:电容屏多点触控(支持最多10点触摸);

屏幕材质: IPSmc;

WiFi:支持802.11a/b/g/n无线协议;

蓝牙:4.0;

外观材质:铝合金;

接口:3.5mm耳机接口Lightning接口;

电池容量:32.4瓦时(Whr)一次充电续航时间≥10小时。

2、蓝牙激光测距仪

莱卡D510距离测量通常测量误差:±1.0mm/~1/16”;

最大测量误差:±2.0mm/0.08 in

通常测程:200m/660ft

不理想条件下测程:80m/260ft

显示最小单位:0.1mm/1/32in

激光点直径:6/30/60mm(10/50/100m)

Power Range Technology

倾角测量激光束测量误差:±0.2°

外壳测量误差:±0.2°

测程:360°

常规激光等级:2

激光类型:635nm,<1mW

防护等级:IP65(防尘防喷射水)

自动关闭激光:90秒后

自动关闭仪器:180秒后

Bluethooth v4.0

电池寿命(2*AA):高达5000次测量

尺寸:143*58*29mm;

数据接口:蓝牙智能;

每电池组的测量:5000次;

带电池重量:198克;

无线蓝牙传输功能,可实现蓝牙激光测距仪与软件的自动连接、并能够自动接收测量数据,无需手工输入。

3、便携式彩色打印机 惠普200最大打印幅面:A4 ;

墨盒:四色墨盒 ;

打印速度:黑白:22ppm,彩色:18ppm ;

最高分辨率:4800x1200dpi ;

进纸容量:50页 ;

打印内存:64MB ;

接口类型:USB2.0 PictBridge端口蓝牙端口;

打印负荷:500页;

电源功率:40W

4、专用防水工具箱

材质:PVC带专业防护内衬;

尺寸: 410x310x200mm;

防尘防水级别:ip66

5、测量比例尺尺寸:500*500mm, 摄影测量比例换算专用

6、测距辅助板硬塑材质,配漫高亮漫反射,反光材料蒙皮

7、专用塑胶防摔外壳尺寸: 9.7英寸;

材质: 加厚ABS-MC;

360度可旋转;

防滑磨纱纹,专用定制防摔伸缩绑带。

8、交通事故实景摄影测量绘图软件系统(1)系统符合新国标GA49-2014要求,具备实景绘图功能,并可以由实景图转化为比例图,数据可通过测距比例尺自动生成。大型事故现场,亦可拍摄多张照片,在实景照片中标出基准点、基准线位置,并通过关联相关照片可同时转换为现场图。

(2)系统具有产品著作权登记证和2016年度有效的公安部科研所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

(3)系统有三个独立绘图层,可将道路、图符与痕迹区分开来,各图层之间分层操作分层保存,绘图时互不干扰,有效避免误操作。

(4)系统可以快速准确的绘制交通事故现场图的比例图,采用全电脑绘制现场图,自动快速绘制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草图、按要求生成比例图,自动打印事故现场勘察笔录。

(5)绘制道路更加灵活,可轻松用手写笔绘制出各种形态道路(如:直路、岔路、弯路、各种复杂交叉路口、道路剖面图、不等宽路、不规则道路等),也可以从“道路模板”中导入道路,将当地的典型和特殊道路保存到预置道路中。

(6)图符的规范及绘制功能软件内可调用的图符完全按照国家标准添置。也可以根据现场情况,绘制所需要的图符。需要使用时在图符图库自定义图符类里面选取。

(7)多指操作功能用单指点中图符,移动手指使图符随着手指移到合适的位置。点击图符然后点击复制按钮,可复制原图符。用两根手指击中图符时,会显示出淡绿色指示点以指示其正处于旋转变换状态,该图符会随着手指旋转,调整至合适位置。用两根手指在场景空白处放大缩小,即可实现缩放功能。

(8)支持三角定位和直角定位两种定位方法的单独或混合使用,可选用自动标注和手动标注两种方法。

(9)系统可同时打印现场询问和讯问笔录,并进行问答预存和文字实时编辑,所有的报表文件均可以实现向MC-WORD格式的导出,方便在其他办公设备上编辑处理。

(10)复位操作功能当操作失误或系统出现问题而导致意外退出时,下次进入将直接恢复到系统退出之前的未保存的最后一步操作,避免因错误操作和系统错误而造成数据的丢失。

(11)利用内置电子罗盘自动判断方向,标注指北针。

(12)可实现蓝牙激光测距仪与软件的自动连接、并能够自动接收测量数据,无需手工输入。

(13)系统软件可实现跨平台运行,可在windows、windowsmobile、android、ios四种软件平台通用运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沈阳欧博恩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24-31082325 传真:024-31082325 手机:15904013380
地址:铁西区北一中路130号鑫昊大厦1507
备案号: 辽ICP备18014369号-1 ©2017-2020
024-3108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