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新闻中心沈阳欧博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目前正在招聘

2018年辽宁省国庆期间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工作地点 招聘人数 薪资待遇 文化程度 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9-29
2018年辽宁省国庆期间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8年辽宁省国庆期间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一、2015至2017年道路通行情况

   高速公路重点路线流量情况

   2015年至2017年国庆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分别为683.5万台次、787.3万台次、1031.0万台次。全省7条交通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分别为:沈海高速(沈阳至鞍山段、大连至石河段)、京哈高速(辽中至盘锦段、光辉至锦州段、兴城至万家段)、沈环高速、丹阜高速(沈阳至本溪段)、盘海高速、沈吉高速(沈阳至南杂木段)、鹤大高速(得胜至大连段)。

   高速公路易拥堵收费站情况

   2015年至2017年国庆节期间,全省交通流量较大且易拥堵的收费站依次为:大连、沈阳、万家、毛家店、桃仙、金州、鲅鱼圈、朱尔屯、北李官、红旗台、营口南、石河、瓦房店南、东陵、沈阳西、沈阳东、沈北新区收费站,此外,世博园、青山沟、枫林谷、盘锦南、本溪北、丹东、凤城、董家沟等毗邻旅游景区的收费站流量相较平时也有不同幅度增长。

   城市道路拥堵情况

   从高德地图2017年国庆节假期发布拥堵城市数据情况看,丹东、锦州、本溪市为国庆节假期最拥堵城市,拥堵指数依次为1.64、1.55和1.45,市内道路车辆行驶平均速度分别为27.79KM/H、26.06KM/H和27.47KM/H;沈阳、阜新、朝阳路况基本良好,拥堵指数较低。

   二、2015至2017年交通违法分析

   2015年至2017年国庆节假期,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5320起,日平均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514.55起。


   从违法行为类型看: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611起,超速驾驶16579起,货车超载2280起,无证驾驶309起。

   从违法人员年龄结构看:30-39岁人群违法行为发生率最高,达违法总量的34.51%;40-49岁人群违法行为发生率次之,占违法总量的29.34%;20岁以下驾驶员人群违法行为发生率最低,占违法总量的0.11%。

   三、2018年国庆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

   1省内道路机动车流量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对比历年国庆节假期全省交通数据,每年的国庆长假都是省内出游的高峰时期,前往景区的旅游客车及自发组织的包车活动将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特别是走行沈海、京哈、丹阜、盘海、沈吉等高速公路和通往大连、本溪、丹东、盘锦、锦州等地国、省干道的机动车数量将较平时呈增多趋势。根据历年交通流量数据预测,10月1日及10月5日将迎来出行及返程高峰,特别是10月1日10时至11时、10月5日16时至17时、10月6日17时至18时预测为高速公路拥堵时段。

   2私家车中短途出游是国庆出行交通流的“主力军”中短途出游的私家车将在国庆假期交通流占据很大比例,特别是各本溪观赏枫叶的旅游山区、大连、营口的滨海景区、辽阳、本溪、丹东的温泉度假景区等旅游热门景点将出现以私家车为主,客车、面包车等多种载客车辆混合的车流,景区门口极易出现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3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或缓行省内各地普通公路施工改造仍有部分地区正在运行,但出行流量的大幅增加整体趋势必然出现,加之现今已正式进入秋收农忙活动季节,用于农作物运输的小型货车及农用三轮车也会随之增多。国庆期间,工程施工车辆、货物运送车辆、农用车辆、客运车辆、私用车辆将形成混合车流,在省内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上交织通行,极易形成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4普通公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将相比平时有所增加国庆假期前后,前往县乡农村地区人流、车流将会小幅上涨,从往年交通违法的查处量来看,普通公路是交通违法行为的主要出现道路类型,受节前小微型面包车、私用车辆、摩托车出行较多影响,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证驾驶、摩托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也会随之增多,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但是,结合以往数据可以看出,酒驾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城市道路,且呈现逐年增加趋势。

   5新手上路行驶增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由于选择自驾出行的人员增多,在国庆假期上路行驶的新手驾驶人随之增加,特别是普通道路和郊区新开道路等车流不大的路段将出现新手驾驶人驾车上路情况,由于其驾驶技能不够熟练、缺少驾驶经验,文明交通意识淡薄注意力过度集中导致易发疲劳等多重因素影响,致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增多,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6国庆假期恶劣天气出现可能性较大结合往年国庆假期我省气象数据看,雨天天气在每年假期在我省都曾出现,尤其集中在假期初期和末期,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增加了交通管理工作难度。据省气象局专业气象预测,今年国庆假期,在10月7日全省大部地区可能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温度较常年偏低0.1℃~0.5℃。

   四、交警部门全员上路保畅通

   1密切配合,把好源头监管关

各地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交通、安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把源头监管关。一是对景区道路、施工路段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发现交通安全设施损坏、缺失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更换或修复。二是“两客一危”和“营转非”大客车安全隐患排查再深入,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组织逐车筛查,严格防止其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沈阳欧博恩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24-31082325 传真:024-31082325 手机:15904013380
地址:铁西区北一中路130号鑫昊大厦1507
备案号: 辽ICP备18014369号-1 ©2017-2020
024-31082325